为了爽到而开始在各个墙头间跑酷
虫右|竹林|法狗咸鱼|UT过激原作厨
基本贯彻love&peace,人懒文水爱逼逼,希望不会烦到你

自我审查后记①——写作bgm汇总

正文请狠狠戳我

基本重要的情节我自己都有专门听bgm去写,没有这些bgm的帮助可能根本达不到最终成品的样子!所以在这儿也推推!把写的过程中陪写的bgm列一下!如果有宝宝想要重温的时候可以顺便听听bgm感受我滴心情!!!(早点说好吗

第一章:

When It All Falls Down的前两分钟 可能跟大家读到的感觉不一样,第一章从一开始就是本着沉重的心情写的!我自己后来读也发现写得偏轻松了些,但听上bgm再看的话还是能找回当时写作时的心境!

第二章: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III感觉用你狗的bgm写别人家的东西有点儿不好意思(但这首那种暗流涌动的感觉真的很棒!!主要就是为了配合鱼姐从平稳的日常中逐渐察觉崩坏的那种氛围!

第三章:

①开头的融合怪+鱼龙车车→dis-communication还是你狗的bgm!这一段车车写得我那叫一个后怕,这首bgm太病了太厉害了,我写的时候脑子里都是黏糊糊抽动的东西,特别恶心又特别爽,不知道有没有把那种极度狂乱又病态的感觉写出来!就是无计可施又仍想挣扎的那种!feel!

②车车以外的部分→Battle Against a True Hero (tieff's Remix)这首大家肯定都听过!!真的混得神了!!!在看到鱼姐在福床前时请务必对应1分40秒到2分20秒!!!那一段回旋的钢琴真的能听到很多东西!!!

第四章:

①前半部分→An Unfinished Life帕皮从泥水里起身看向路边的店面时请务必对应50秒起!那种猛然惊觉的冷意至今还能让我鸟肌!

②后半部分→Apollo's Triumph (Paul Dinletir Remix)从帕皮进病房开始都是这首!跟大家港这首真的绝了,听这首写帕我痛哭好几回帕呜呜呜呜呜这种平静温柔又充满希望的感觉不行不说了我又要哭了帕皮太苏了我去世

第五章:

未遂先生躲到厕所里到次日醒来之间请听→Sky Dream的两分钟开始!跟帕皮那里其实殊途同归,都是猛然意识到了自己不愿意接受的事情

第六章:

Megalovania (tieff's Remix)好难得又用到ut相关的音乐有木有(毕竟衫后半主场,不用实在说不过去!而且这一版钢琴混音对应这章前半段诡秘的气氛也很好用!

第七章:

①战斗过程听→Charged其实战斗过程用了好几首,但最主要的还是这一首!那种不断加压的感觉,爽到(

②福死后的七次心跳对应→ピースサイン的前八个哦哦哦音节!!因为被版权了所以自己分享了个度盘,不知道大家听不听得到……听、听不到的话搜一下就听到了!

③福复活后挥手开天时听→theDOGS的2分55秒到3分20秒!就,What is truth is for me and you之后紧接着的伴奏对应福睁开金色双目挥手撕开阴云的画面!(怎么感觉不是在说文而是在说动画

④福杀存档点到被金火包围听→Before my body is dry的三分08到结束!这首真的无敌了,我关于这个情节的灵感几乎全是这首给我的!

⑤还有一首是You Say Run,这首的话可以贯穿整个第六章,前30秒对应福把未遂先生的刀击落,两分钟开始对应福跳楼、衫闪现堵门救福、然后一点点把未遂先生扭过去的部分,2分51秒开始的节奏对应福死后的七次心跳,然后一直到3分15秒对应福挥手开天、和存档点相爱相杀一直到结局!可能说得大家都莫名其妙的,但在我的脑子里这些情节都不是文字,而是特别流畅的动画TUT!!!

第八章:

①福落在夹缝中走星河道到震碎罪恶感墙壁之间听→ピースサイン的2分38秒到3分07,主要是间奏部分可以非常紧凑地展现出那种……福在走向一条越来越窄的死胡同,最终几乎要把自己毁灭的极致紧迫感!

请大家感受歌词↓

♪カサブタだらけ荒くれた日々が

在伤口逐渐恢复的日子勉强自己

♪削り削られ擦り切れた今が

在继续不断打磨自己的今天

♪君の言葉で蘇る 鮮やかにも 現れていく

你的话语就像身上的鲜血一样逐渐苏醒

♪蛹のままで眠る魂を

在蛹里沉睡的灵魂啊

♪食べかけのまま捨てたあの夢を

那吃了一半就丢弃的梦想啊

♪もう一度取り戻せ

再一次夺回来吧

②福与心中的幻影和罪恶的自己相拥时听→No Title

这首多说一点儿!一方面是对应自己关于存档点可以靠人的意志来生成的推论(游戏内的存档点都出现在适合休息or即将发生危险的地方,以及在竞技场旁自动生成先前没有的存档点),另一方面,嗨呀,不说了,大家用心感受歌词,简直量身定做有木有↓


♪幼い頃から 気付いたら傍にいた まるで空気のようだ
从小时候开始 察觉到你就已在我身边 就好像是空气一般


♪僕は君とぎゅっと手を繋いで 楽しいことも涙も 僕は君に話して聞かせた
我与你紧紧将手相连 开心的事也好 悲伤的事也好 我都会跟你诉说


♪僕を笑う人や貶す声が聞こえぬように君は歌った この声を君が受信 
你就好像是听不见嘲笑我的人或是贬低我的声音一般歌唱着 你收听着这份声音


♪また夜毎投影されてく憂い使い捨てだっていって腐っても 止まらないハイファイ、ツァイトガイスト
每个夜晚都被投影的忧郁 就算用旧了舍弃了腐朽了 也停不下来的高度的时代精神


♪一周巡る間のたった一瞬だけでも交わる鼓動、音、繋ぐ色
在旋转的一周之间仅有一瞬相交的心跳、声音、连接的颜色


♪次は僕が君に歌歌うから
接下来就由我来为你歌唱吧


♪緩やかに崩れ壊れてく ゆるりゆるり首を絞めるように 昨日までの僕が殺されていく
缓缓地逐渐崩坏 慢慢地慢慢地像被勒紧脖子一般地 把直到昨天为止的我逐渐杀死


非常喜欢歌里那种温暖的缺失感和微妙的病态,所以写我流福其实是完全代入了我自己的游戏过程,不知道大家游戏玩到什么程度,但就我自己的话,我单单走G线在衫战耗了十几个小时后,赢了的瞬间我差点儿满脑子只顾着高兴,就是那一瞬间我意识到我对怪物的情感居然就因为区区十几个小时的折磨而差点儿消耗殆尽,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一种情感流失。于是我试着想表现一个不是很正常、甚至是某些方面非常不正常的福,他在时间里循环了不止游戏里那么久,而是从出生起就在不停徘徊,长此以往他其实早已变得非人,而最后怪物们的爱和人类们的恨交织在一起,才终于让他拥有了完整的生命。


怪物们是充满真善美的,而人类则经常因一己私欲而肆意伤害,所以最后设置了未遂先生给这颗由怪物们的弹幕组成的心房刺上了无法磨灭的伤口,也是我个人认为的、只有把善良和丑恶全部装在心里,福才能蜕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决心天使!

③福回到现实后一直到结束都可以听这首Undertale - Main Theme (tieff's Remix)在最后关头回归游戏相关bgm了真是好险(大家可以看出来我有多喜欢tieff'remix了吧哈哈哈哈哈好多灵感都是音乐给我的!真的很想让大家感受到我在听着bgm写这些情节时内心的悦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如果有哪位听了的话请务必务必务必跟我聊一聊感受!!!!!!

评论(18)
热度(10)

© 决心充填补牙一体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