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爽到而开始在各个墙头间跑酷
虫右|竹林|法狗咸鱼|UT过激原作厨
基本贯彻love&peace,人懒文水爱逼逼,希望不会烦到你

自我审查后记④——关于刻画骨兄弟以外人物的闲聊

正文请狠狠戳我

帕篇后记戳我 衫篇后记戳我

主要的思路都在衫帕两篇里说完了,这次就简单聊聊其他人物吧!

1.鱼龙:

鱼龙是我游戏里最喜欢的cp惹!哇天知道初通PE的那晚我在D站上吸了几个小时的鱼龙!但是这次写鱼龙还是偏虐了一点儿……尤其是写到当其他时间线的模糊记忆开始侵蚀日常的时候,写得真是……爽到(。

先简单说一下用到的推论吧!

王级怪物会对已经发生过的事情保有微量既视感→花的记忆会因为决心量超出王级怪物而基本不受到普通重置的影响→决心量的多少可以决定重置后的旧记忆是否留存→G线鱼姐决心量暴涨至超量融化→博士国王线在孤立无援的状态下对小孩抱有坚决的杀意,应该会产生王级甚至超出王级怪物水平的决心→G线结尾回头的话,被重置的那条线如果继续下去,就理应是博士国王线的结局→于是就有了自审里鱼龙被记忆折磨的情节。

推论的应用过程就是这样!尽力让它看起来合理了……对鱼龙两人的处理比较放飞,鱼姐的话,在游戏的正常流程里,在做朋友之前,把她说成是最对福有杀意的一位王级怪物也不过分。虽然在做朋友后她会承认她其实也不想杀福,但反而可以衬出她是一位相当果敢的战士,尽管心有犹豫也会为了使命去下杀手,和平线尚且如此,就更不用提如果福伤害了怪物们,哪怕只有一只,鱼姐的枪也会变得丝毫没有迷茫,就算是做过朋友后再杀怪,她也不会因为曾经的友谊而原谅福,而会直白地表示她对这样无耻的背叛感到十分心寒。

综上所述,对于鱼姐这个在温和的怪物群体中显得过于爱憎分明的怪物来说,我想她对伤害与死亡是最最不能容忍的。如果在杀过怪的N线重置后走和平去找鱼姐,她甚至会无意识地说出玩家这条线上并不存在的伪善行为,所以在自审里我也遵循了这一行动轨迹,当她开始察觉到并通过种种迹象确认一切灾祸的起因都是因为福时,前一条G线给她留下的那些虽然模糊但十分残酷的记忆说不定会使她在记忆与现实的反差中重拾对福的杀意。然而鱼姐又是十分重情重义的,记忆终归是记忆,游戏中她甚至意识不到自己说出了异常的话语,再加上怪物们本质上都是因为活在当下才缺少前进的决心,这一点我想在拥有少量决心的鱼姐身上也不能例外,甚至在任何人身上都是一样的,比起一场噩梦,当然是会选择把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实更加深刻地铭记在心。在P线和鱼姐的朋友战中,福不管是假装攻击还是真的攻击都只能打出1的伤害,那轻飘飘的力道让鱼姐彻底释怀了之前抱有的杀意,我想那一瞬间的触碰也已经深深刻在了她灵魂深处。不管曾经如何,如今在她面前放弃抵抗人任由宰割的福是彻底悔过的,我想心如明镜的她大概知道这一点就足够了吧,面对充满痛苦的朋友,能为怪物们两肋插刀的战士又怎么能不出手去帮这个脆弱的孩子打倒心中的怯懦呢!

鱼姐最后选择通过逼福直面内心去救福、同时也是打倒心中那个曾经的自己的过程我写得是比较热血沸腾的,但博士就不一样了,可能博士在很多人眼里都很透明也很不讨喜……但多周目后我对她的共情程度简直可以排到很高的位置,真的超级心疼她!本来是想救怪物,却亲手导致了融合怪的产生;因为怯懦而躲在屏幕后面眼睁睁看着地底被小孩屠光,最后终于爆发勇气保护残余怪物,并在电话里笑着对福说“我早该杀了你”这样的话……讲真我当时看到她前一秒还在软弱地说她好想大家,下一秒就笑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比我看到审判衫时的震惊还多,甚至在我现在打下这句话的时候汗毛又双叒立起来了(

G线对Alphys的打击是毁灭性的,但这种天塌般的绝望却没有击倒这个在其他普通线可能会悄悄自杀的弱者,如果说G线鱼姐的决心使她重塑了身形,那最接近G线的Alphys国王线就让她重塑了精神,反而蜕变成了一位坚韧独立甚至谈笑间让我感到恐惧的王者,这也是我让她在鱼姐昏倒后突然变得男友力爆炸的原因。但凡事都有正反两面,重塑的因子虽然由于王者级别的决心不会被普通重置轻易消去,但这份重塑需要的能量太过巨大又太过绝望,重新在P线经历美好的Alphys如果再被地狱般的噩梦拖回去,我思前想后,还是觉得她会被架在成王时“不能去死”的残留印象上却又在现实中无路可逃,最终只能通过最原始的欲望去向鱼姐疯狂索取疗伤的能量,呈现出一种越来越病态的终末感。

至于鱼龙二人是怎么冷静下来并选择继续相信福的,我还是觉得不能把一切都写出来就刻意留白了,不然那样好没意思(并不是我写太放飞了圆不回来(并不是(。

至于融合怪和Alphys的关系我想我点到即止了,不受重置影响的他们虽然失去了大部分理智,但仍然是最可怜最善良的怪物,他们一定也很想保护其他怪物不受伤害,也很想看着这个世界向着温暖和平的方向走去。在游戏中我们不知道的时刻,Alphys可能已经和他们依偎取暖了无数次,他们之间存续着的那种十分缠绵温柔的联系实在太柔软了,但我水平太差完全写不出来5555555555索性就留白了!有些事情我觉得真的是不能硬写,无言万岁!

2.爹妈:

羊妈就,嗨呀,我实在是不忍心让她在看到往事重演!实在是不想让她再看到心爱的孩子重病的场面就借教师培训的理由把她支开了555555,妈厨只能把妈妈保护到这里了!虽然最后事情还是败露了,但具体怎样就绝对不能让妈妈再经历一次了,那样太伤她的心了我做不到55555555555

羊爹的话,大着胆子写了在所有怪物眼里都是个好好先生的老国王发怒的样子!觉得爸爸真的特别不容易,尤其是在儿子死后,老伴儿因为他的决定而决绝离他而去的举动肯定让他特别难受……在游戏里击败爸爸后他还一心思念着儿子和爱人,真心觉得他再度见到羊妈时绝对会把妈妈放到超越一切的位置,所以为了保护老婆不被孩子再度重病的消息伤害到,我觉得,就!就算是老好人内心也会有相当深沉的情感,为这种事适当地发个火也是顺理成章的!老婆世界第一啦!

3.MTT

对不起MTT我写得太少了!但我觉得MTT实在是太过特殊的一个个体,平时那些关于幽灵和人类的推论暂且不提,既然他在P线花战前没有跑来救福,在拯救lost灵魂的环节也没有出现,在福醒来后也是第一件事跑去找blooky团聚,那么在他心里,尽管福是非常重要的朋友,也肯定是超不过亲情和事业在他心里的比重的吧!真的是活得非常洒脱非常尽兴的一个怪物,我觉得让他通过演出来表达对福的关心就已经足够了,毕竟对于他来说,能在舞台上摇曳生姿就已经是对大家表达爱的最好的方式了吧!

4.其他怪物

在探病环节尽量让全区域的怪物们都露了个脸儿!翻wiki找大家的名字真的累死了,英文废写了一圈也没记住大家谁是谁(。后记里就让我用中文译名说吧!写得真的特别开心!尤其是写到一些比较细节的转变,比如在游戏里哭哭啼啼、一不留神就会哭着飞走的忧郁虫虫憋足了劲想给福的床头插上一枝花却又因为惊吓而逃走,又比如因为失去了妈妈而成为唯一一个没有老妈便当可以吃的雪铁龙雪雪可以在地上为了黏糊糊的妈妈开始尝试做杰瑞便当,以前只顾着缩在墙角、如今终于勇敢地踏出房门却又临阵退缩不敢亲自探望福的塞壬,终于成功偷带汉堡却还是出了岔子的汉堡裤,开始节制无差别清洗行为的约刷亚,还有好多好多怪物根本说不完他们有多可爱有多好555555555555……总之让大家都在充满希望的地上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可爱转变!暖暖的很开心!啊,杰瑞除外!毕竟杰瑞没有出现在PE鸣谢名单里,Toby还在推上说过“Ok,Jerry is an exception”,就,玩一下梗,在地上也继续万人嫌吧杰瑞wwwwww~~~


*思前想后觉得我还是不要写关于福的想法了,核心人物还是交给读者体会叭,那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次就是最后一篇后记啦!终于磨磨蹭蹭写完了(

评论(11)
热度(28)

© 决心充填补牙一体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