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爽到而开始在各个墙头间跑酷
虫右|竹林|法狗咸鱼|UT过激原作厨
基本贯彻love&peace,人懒文水爱逼逼,希望不会烦到你

【UNDERTALE】他们的一周年

阅读注意:
*微博旧文搬运
*原作向周年群像
*背景为PE之后的地上生活
*为了突出福的视角,福的对话没有双引号
*福猹二人私设:福是重置PE后在G线末尾回头重走PE,并永远没有再读档的设定,猹则参考了旁白论,PE之后的他因为LV不足并没有太多恶意
*阅读愉快!大体上这就是单发短打的最后一篇存稿了

*****************************************

“不四!!!不四仄样德!!!” 

“怎么不是了呀,我手法没问题呀,你看这些小甜心多可爱啊~” 

“不!!!不要资租!!不四缩猴要挤Temmie上去的嘛!!!” 

“可这是我们蜘蛛家的糕点呀,做一点蜘蛛装饰不是很正常嘛~” 

“Temmie也攻献薯片上去惹!!!” 

“好嘛好嘛,给你挤一个♡” 

“不!!!不要挤在资租上!!!不!!!!!!!” 

*这个蛋糕大概是没救喽。 

眼瞅着厨房即将被Temmie的大长腿搅得天翻地覆,Muffet又娇笑连连地抽出了丝网,Frisk赶紧趁二人的战况还在胶着阶段时就火速溜回了客厅,不料却被一发力道十足的彩带抽脸打得转了好几个圈。 

“噶啊啊啊啊!!我不叠了!!!我的手自己在打架!!我根本做不到像你那样心灵手巧!!我快把礼物盒毁了!!!” 

“Undyne!冷静、冷静!你答应过我要给我亲手包一个礼物盒的!你只是太紧张了!没事的你看,我再给你搜出来图示你看看……不是很难的!” 

“好吧,我再试一次……不……为了你,我是不会放弃的!!!臭小鬼在那儿鬼笑什么呢?!” 

*和无用功纠缠不清的情侣哟。 

“嘿,大伙儿,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想听哪个?” 

“噢,Tori到现在都没回来,出什么事了,Sans?” 

“Tori东西买太多,Papyrus的床车在半路上抛锚了。” 

“噢不,离晚上没多长时间了,我得去接她!” 

“Sans!!好消息呢!!” 

“好消息就是我起码拿回了点东西可以让咱们救个急。”
 
“是啥!!!” 

“一个新的垃圾篓子,这样你缠废的那堆带子就有了一个好去处了。” 

“Undyne!冷静!冷静!” 

“我现在总算知道Papyrus为什么那么讨厌Sans的笑话了,Alphys你放开我我要把他扔上天!!!!!” 

*沉迷于无聊笑话的矮骨头,蠢爆了=) 

Frisk照着耳边的空气抬起胳膊就是一记肘击。 

“咋了孩子?” 

没啥没啥,头皮有点痒。 

Frisk顺势挠了挠头,目送追着Sans的Undyne和Alphys跑远后才继续和在脑袋边晃个不停的家伙进行心灵交流。 

*干嘛打我,我又没有说错=) 

没完了你还?哪儿来的回哪儿去!游戏已经结束了。
 
*是吗?你以为你下定决心不再读档就能摆脱我了是吗=) 

现在条件不充足,你根本控制不了我,你的时间线已经不会回来了。 

*那又如何=)就像你永远知道我仍存在一样,你对他们做过的那些光荣事迹也是永远不会消失的=) 

……我知道。

我不会再让那些事发生了。 

Frisk拿起Asgore临走时放下的茶杯,一动不动地凝视着水面上那个只有自己看得到的无比熟悉的笑脸。 

现在已经不是结界可以控制的范围了,在那个框子里为所欲为的你还能控制住已经走出框子的我吗。 

*=)

你不能了。 

*= 

所以你才会隔了一年又从山里出来找到我,对吗? 

*……

一个被所有人抛弃的透明人,只能看着大家在自己碰不到的地方欢声笑语,很不好受吧,Chara? 

* ……

Chara。 

*……= 

我当时……把大家一个一个抛弃掉的时候,觉得我才是被抛弃掉的那一个。 

*= 

为什么那么容易就会死掉了呢。 

*= 

为什么每个人都是连一点儿抵抗都没有就死掉了呢? 

*= 

为什么那么简单就离开这个世界、去到我不想到达的那个地方了呢? 

*= 

我讨厌那种感觉。直到你快把我取代的时候,我都很讨厌那种认命的感觉。我感觉是我自己抛弃了自己。 

*……

所以我反抗了,赶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反抗了。
 
*……

我不会再抛弃任何人了,Chara。我也不想再被任何人抛弃。 

*……

所以……Chara,我是说……任何人。 

*= 

你没有放弃我,对不对?一年了,你还是来找我了。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既然你没有放弃我,那我也不会抛弃你。
 
Frisk对着茶杯眯眼一笑,仰起脖子把茶水一饮而尽。 

既然都专门大老远来一趟了,那你也来庆祝一下吧?难得的一周年,少了谁都感觉不是很好—— 

Frisk张开手,在空无一人的客厅里轻声说道。 

——把你当时准备用在我身上的那一套使出来吧。 

*你觉得你的仁慈对我有用吗? 

嘴硬什么,救Asriel的时候是谁情不自禁叫出名字的啊。 

*……你认真的? 

嗯,来吧。 

……=) 

*我对保持自我充满了决心。 

“你·是·谁?” 

刚睁开眼的Chara轻车熟路地躲过突然铺天盖地袭来的魔骨,学Frisk那样眯起眼睛看向那只燃烧的蓝眼。 

“少给我装那套。”Sans伸出手眼光闪烁,停顿了一下又摆回了习惯的姿势,“……不是我看错,但是这不可能。交易没有完成,你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交易没有完成就代表我不存在了吗?你也真是傻。” 

“傻的是你吧,孩子。”Sans听完红眼小孩的说辞后嘿嘿一笑,撤走了所有的攻击,“别逞嘴皮子啦,你唬得了别人可唬不了我,LOVE和EXP不够你是不可能夺取他的身体的,Frisk也是,老好人也得有个限度吧。” 

*-_-!!知我者Sans也……!!! 

“所以他想让你做什么?” 

“……搞砸派对=)” 

整个客厅变成了魔骨牢笼。 

“噢我的老天!!Sans你干嘛!!!!大喜的日子你想杀了人类吗!!!!!” 

Papyrus狂呼乱叫地抱着一大堆东西横冲进来挡在Chara面前,恰到时宜地打破了两人剑拔弩张的气氛。 

“呃……我只是想让Frisk帮我看看用骨头装饰家里的感觉是怎么样……之类的。”Sans把手重新插回了兜里皱起了眼窝,“而且哥们儿,你也快把他搞死了。” 

“啥??噢天!!!人类你还好吗?!?!??!!”Papyrus把被埋在货物堆里的人类刨出来,一刻不停地晃着他鼻青脸肿的脑袋。 

“虽然不知道Frisk什么用意,但是我会替他好好盯着你的,孩子。” 

“用眼窝,你懂的。” 

Sans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对挣脱Papyrus咯了吧唧的怀抱爬起来的Chara说了悄悄话后,扯了个理由就离开了客厅。追着Sans的女孩们也跑回来了,Chara看着渐渐又变得热闹起来的家,身体不知道为什么失去了刚才战斗的灵活。 

进门扔下东西朝擦鼻血的他直冲过来的Toriel突然捂住嘴哭了。 

“我……我戴了个美瞳,妈——” 

Chara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要扯这么无厘头的谎,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单词才说了个开头,喉头就烧得他快坚持不住了。 

宛如一把刚在地狱之火里熔好的尖刀直直切进喉咙里刺穿了肺泡。 

内脏都被它搅得挤成一大片稀烂的血糊。

他从来没有这么想拿起刀毁掉让他出糗的这一切过。 

Frisk贴心地帮他控制住了身体的反应,让他老老实实地被泪流满面的Toriel抱了个满怀。 

他非常努力地想脱离这个身体,或者把悠悠闲闲坐在他肩头晃脚的Frisk揪下来,可是不管他怎么使劲,也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后悔也晚了,感谢我吧-_-☆ 

他恨起了自己非要用LOVE和EXP来滋养灵魂的设定。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是他……但是谢谢你……Frisk……无论如何谢谢你,我的好孩子……” 

这股坚实庞大的温暖对他来说已经相当陌生了,即使是十分被动的现在,他心里也在本能地渴求那颗毫无防备的灵魂。 

但是Toriel实在抱得太紧太久了,就好像当时他垂死、她抱着他徒劳地在地底四处奔波求医时,恨不得把她那磅礴的生命力全都给他的力度一样。一旦回忆起这些东西,有些微妙的、细微的东西就从他瘦弱的胸口中一点一点不可抑制地鼓起来了。他竭尽全力张着自己鲜红的双眼,一意孤行地把它们归咎于Frisk的小动作。 

“Toriel?Toriel!天啊你怎么了你快把他勒死了!Undyne快帮帮Frisk,我分不开他们!” 

Alphys话音刚落,Undyne就强硬地挤进来把黏在一起的一人一羊远远分开,连这个天赋异禀的战士都对Toriel突然爆发出的怪力心有余悸:“我的老天!!Toriel你到底怎么了?你的母爱该不会已经泛滥到连离开这个小混蛋一小时都不行了吧?!” 

“不……我、我只是……”Toriel语无伦次地解释着,一边给Chara揉着被她勒红的皮肤一边不停地擤着鼻涕,半晌才冷静下来说道:“我只是……看错了,没事的。” 

“该是看错成什么才能哭成这个样子啊????” 

“女人总是要有几个小秘密的嘛,Undyne。” 

Toriel深吸了一口气,朝Chara露出了泪光闪闪的微笑。 
他的眼睑很奇怪地痉挛起来。 

……笑不出来。 

*拍拍。拍拍。

他瞪着飘到Toriel身边轻轻拍头的Frisk。 

*不是我干的。 

Frisk无辜地摇摇头,更加轻柔地抚摸着Toriel被眼泪打湿的毛发。 

他是真的不会笑了。有了真正的身体,他突然记不清一直刻在灵魂中的那个笑脸是怎样的了。 

一定是灵魂还没跟上肉体强度的原因。Chara这样想着,开始尝试露出微笑。 

这样'v'? 

……不对。 

这样'~'? 

……也不对。 

那肯定是这样'ᴗ' 

……总感觉很像了但是还是不对!!! 

Frisk看着难得气急的Chara,嗤嗤地捂着肚子笑个不停。 

“谁能告诉我Toriel和人类到底怎么了???一个一直哭一个一直笑的,难道这是最新流行的交流电波???” 

……还是算了。 

“好啦好啦!”Toriel搓了搓Chara的脸,拉着他的手走进了厨房,“我把食材买回来啦,虽然时间有点耽误了但是一定可以赶得上的!让我们看看Muffet负责的蛋糕做得怎么样——噢不!Temmie你的腿!” 

Toriel松开Chara跑过去三下五除二把Temmie腿上缠着的蜘蛛网全部烧净,转脸就对玩闹过度的Muffet开始了皇后式说教。Chara回头看了看客厅,刚才离开的Sans还没有出现;有了Papyrus和Alphys的双重鼓励,Undyne终于静下心来逐渐掌握了包装礼物盒的技巧,包一个印着喵喵亲亲的小盒子包得兴致盎然;幽灵们正在努力把Undyne弄皱的废彩带加工成小碎片供Mettaton晚上的演出使用,虽然Blooky只是在锲而不舍地穿过那些被Dummy踢起来的废纸而已;鳄鳄猫猫正媚笑着和Mettaton套近乎,顺便顺走一点漏下来的垃圾;狗狗们也在调整各种姿势,想把彩纸啃出骨头的样子;而匆匆忙忙跑出去找Toriel的Asgore至今未归,但是似乎并没有人特别注意。 

所有人都自然而然地为了庆祝这个纪念日聚在一起,丝毫不担心暂时离开的伙伴们会遭受到难以想象的危险,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地开心着,满脸幸福。 

满脸幸福。 

自己感到幸福是什么时候的事来着? 

…… 

他已经不怎么记得了。脑子里只有一个模糊的小黑块在角落里慢慢地打着圈。 

“所以Frisk?你觉得我们应该拿什么材料补救一下这个可怜的蛋糕?” 

“巧克力。” 

他下意识脱口而出的答案又要把Toriel击倒了。 

“……真是一切都太巧了……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巧……不过你今天确实做得很棒,就算一切只是误打误撞,我也确实被你提醒到了……我的孩子。”Toriel惩罚性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我差点就要被纪念自由的快乐冲昏头脑,忘记他了。老了真是有点不中用,哈哈。” 

说完她就弯下腰在食品袋里翻翻找找,没一会儿就抬起身来,朝他开心地晃了晃手里的好几板巧克力:“谢天谢地,至少我的身体还记得!” 

还是他爱吃的那个品牌。 

回忆涌上来的一瞬间,他就被Toriel塞了一嘴的巧克力,连手法都和多年前的一模一样。 

“天哪!我真的不知道你吃巧克力的样子都和他这么像!” 

Chara觉得鼓胀的胸口快要爆开了,他急需一把刀要么捅了她要么捅死自己。 

“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Frisk……这是我的错,我一直只顾着说他的事情,你肯定莫名其妙的,是吧?” 

Frisk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他现在只能靠自己来全力克制冲动,根本无暇顾及Toriel问了什么。 

“你愿意听我说会儿以前的事儿吗?虽然很突然,但是我现在真的很想有个人能陪我说说话……” 

无暇顾及。 

“那我就当你默认啦。”Muffet识趣地拖着哭哭啼啼的Temmie出去了,Toriel搂住Chara靠着墙坐下来,舒服地长叹了一口气。 

“Gore不在真是太可惜了……如果他见到你这个样子,说不定也会……算啦,还是不要让他看见这样的你比较好。”

“这么看着我干嘛呀?我、我也想和他快点儿和好啊!只是从来没有吵过架,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嘛……这么久了他还是那么傻乎乎的……真是见了就来气!”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毕竟他还没有完全走出去,一想到以前凑在一起的日子,可能我俩都……”

长久的静默。 

“哈哈对不起,我又开始翻旧账了!总觉得满肚子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说呀,原谅我啊Frisk?”Toriel难为情地搔搔脸,仔细地端详起他来。 

“Frisk真是长大啦……刚掉下来的时候小小的嫩嫩的,就跟个瓷娃娃似的。” 

“现在可不一样啦,一下子就长高这么多,小胳膊也结实了,眉眼也长开了……孩子长起来可真是快啊,我们的怪物小孩这一年也长得非常快,是因为晒到太阳了吗?” 

“地上可真是好啊……我现在可真是一点儿也不想去地下了,真搞不懂为什么还有人类专门去把地底设成旅游景点的,听Sans说好像还挺火爆的?哈哈哈,真是有点儿弄不懂,地上多好啊。” 

“Frisk,你知道吗?当初掉下来的第一个孩子不像你这样文文静静的,他张口就说要拯救我们呢。” 

“当时可真是吓了一大跳……现在想想,他真的是太厉害了,明明和你一样那么小,却有勇气抛弃地上的一切来到荒芜的地底。” 

“当然你也很厉害啦!你们之间的厉害是不能比较的!我说这些只是!只是……嗯……” 

“……我太想他了……他就跟Asriel一样的,都是我最好的孩子……” 

“如果他……如果他们也能活下去的话,肯定也会像你一样一直长高长大,变得比谁都要更强大……” 

“要是大家都活着,该有多好啊……” 

Toriel把毛茸茸的大脑袋抵在人类小孩的脖颈上一声一声地哭,小溪般流下来的泪水仿佛岩浆一样烫得Chara一下一下地抖。 

嘴唇干得厉害,胸口堵得厉害,呼吸渐渐困难起来了,隔着墙快要听不到外面吵吵闹闹的欢笑声了,他拼命把拳头攥出股股鲜血来保持最后的清醒。 

没能来得及。 

回过神来,他已经送了一块巧克力去到Toriel的嘴里。 
“……F、Frisk?”懵懵地嚼着巧克力的Toriel泪眼朦胧地看着他,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情绪里走出来,抽抽搭搭的,嘴角的巧克力混着眼泪沾在了下巴雪白的毛上,稍微有点可爱。 

“吃点儿甜的能好一些,妈。” 

他一定是疯了。他居然又说出那个单词了。 

“嗯、嗯……好像是这样的……虽然我不是很常吃巧克力,但是这个口感好像确实……能让心里头舒服些。”Toriel认真地闭上眼细细咀嚼着他最爱吃的甜食,哀伤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我可以再来一块吗,孩子?” 

Chara看着撒娇地朝他张开嘴的母亲,依言又掰了一块喂了进去。 

他已经阻止不了这个身体了。 

“你也吃呀。”显然已经被他喂出满脸幸福的Toriel也拆开另一包往他嘴里塞,Chara来者不拒地吃到满嘴鼓鼓囊囊,满脸幸福。 

满脸幸福。 

“咳咳。” 

巧克力杀人事件差点就要上演了。 

看着Toriel和Chara在地上翻滚着咳得惨绝人寰,Sans喝喝一笑继续说道:“我是说,嘿,马上就到点了,Tori。蛋糕准备得怎么样了?” 

“咳咳蛋糕?哦对蛋糕……噢不!!蛋糕!!!” 

Toriel惨叫着爬起来看向灶台,那个被Temmie搞得乱七八糟的蛋糕还在那儿歪歪扭扭地和她面面相觑,众人听到她的尖叫全都一股脑儿地钻进厨房,开始七手八脚地加工起蛋糕来。 

“我就知道Toriel跟这小混球凑在一起准干不成事儿!幸好我早有准备!!Papyrus!拿面来!!!” 

“你还在为蛋糕扮相不好而苦恼吗!你还在为蛋糕派对上吃不到梦寐以求的意大利面而抓狂吗!不要怕!有了我!伟大的Papyrus大厨的最新杰作——拉花式意大利面!你的一切烦恼都会得到解决!!捏嘿嘿嘿我撒!!!” 

“连意打李面都能游为森么就四不能有Temmie!!!” 

“好啦Temmie亏你还是在读研究生呢,能不能别撒泼啦,我这就把底层弄成Temmie们和我的蜘蛛宝贝们一起托底盘的样子,这样你就开心了吧,小可爱?” 

“天哪巧克力几乎被他俩吃光了……这下就算像过年那会儿加热成可可浆也不够涂满蛋糕表面了!” 

*-_-☆ 

*你拿起擦板,飞速把剩余的巧克力擦成了一盆碎末。
 
“噢、噢!我懂Frisk要干什么了!这样的话我再去拿点薯片来!Toriel你别自责了赶紧拿奶油再把缺口抹一下!” 

“我们可以把蛋糕歪掉的地方修整一下!不过这些边角料我们就拿走啦!” 

七嘴八舌七手八脚。 

虽然看起来基本全是胡闹,但蛋糕确实一点点地变好看了。鳄鳄猫猫把蛋糕切整齐后,Toriel拿出库存的MTT精品奶油娴熟地抹平了蛋糕上所有的缺口,Papyrus跳来跳去地把意大利面一根根地甩成小波浪挂在蛋糕的每一层上,Undyne痛快地把Alphys拿来的薯片全部砸成了碎片,跟Frisk一起一层巧克力屑一层薯片屑地撒在奶油面上,Muffet则一个Temmie一个蜘蛛地在底座上挤了一圈,黑黑白白的看起来竟然也十分好看。 

“差不多了!Sans,你的家伙什儿呢!”Papyrus朝他的兄弟左瞧瞧右瞅瞅,“你也加点东西上去呀!番茄酱除外!!” 

“呃……事实上我也没想加番茄酱上去来着。”Sans眨眨眼,从衣兜里掏出了一堆金色花瓣,它们钻过他细瘦的指骨轻飘飘地落在众人眼前。 

“知道不?现在Ebbot居然成为一座花山了,漫山遍野都是金色花朵,我琢磨着这花在咱们这历史上还挺重要的,就带了点儿回来,你们看能不能贴在蛋糕边缘做点儿装饰啥的?” 

“天哪Sans!!!你这个点子简直太完美了!!剩下的花瓣我们还可以用来给国王泡茶喝!!说起来国王人呢!” 

“好像找Tori去了还没回来。” 

“我不就在这儿呢吗?……算了不管他。”Toriel轻哼一声,把花瓣一片一片地贴满了每一层的边缘线,“这么漂亮的蛋糕不给他吃最好了。” 

“……夫妇吵架真可怕啊。” 

“……妇妇吵架应该不会这么可怕吧,我想……” 

“瞎说什么呢!我们不会吵架的,Alphys!” 

“……Undyne!!!!!!!!” 

“好啦好啦要亲也请忍到庆祝完再亲!”Toriel端着巨大的蛋糕艰难地绕过叽叽喳喳的怪物们向客厅走去,“不是说马上就到点了吗,我们赶紧准备庆祝吧!” 

“呃……其实,Toriel。” 

“怎么啦,Alphys?” 

“我们其实已经……超时了!!!!!!!”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先亲了再说!!!!!” 

“当然可以!!!来做吧!!!Undyne!!!!” 

“我的老天,这爱情的热度已经快要把我的骨头烧化了!!人类!你在跟我约会的时候也是抱着这样的激情的吗!!!我知道的你可以不回答!!!” 

…… 

“人类!!你可以不回答但你至少要给我一个炽热的眼神!!” 

…… 

“人类???哪儿去了??????” 

Chara呼吸着馥郁的花香,看着夕阳平稳地沉入地平线,想起了一年前的那天,他在山的阴影里看着怪物们和人类一起有说有笑地消失在暮色中的情景。当时Frisk留给他的背影无比决绝,好像在用全身的线条告诉他,他不会再回来了。 

他眯起眼睛往山洞里瞅,渐浓的夜色中还能看到金色的光点在深处闪烁。 

可他碰不到,他也不会再碰到了。 

这次轮到他消失了。 

“好像我有点碍事儿?好吧,准备让我带你回去的时候叫我一声就行了,你懂的,我指Frisk。” 

现在山里只剩下他们俩了。他朝在花海里飘来飘去的Frisk叫出声来。 

Frisk。 

*-_-? 

Frisk。 

*-_-?? 

Frisk。 

*-_-说啊??? 

你该回去参加派对了。 

*-_-我的意思是让你参加。 

不。 

*-_- 

我该走了。 

*……

*……

*我该走了=) 
够了吗? 

*根本不够=)我的灵魂要饿死了都=) 

那你还吃巧克力吃得那么起劲。 

*……你这坨屎=)   

我不想再抛弃任何人了。 

*你这坨屎=) 

可我分身乏术,Flowey又不愿意见我……所以请你至少不要抛下它……不要抛下Asriel。 

*自打你们走了以后我一直在陪他好吗,你这坨屎=) 

我会陪大家过一周年的,你也会陪Asriel过很多个周年的,对吗? 

*=) 
……你还真是喜欢这样笑啊。 

*=) 

夜风卷起花瓣穿过了Chara笑着的脸,山里的风很凉,习惯了家里温暖的Frisk忍不住打起了一连串的喷嚏。再睁眼时他已经离开了,满天满地的花瓣中只有他和Sans并肩站在山头。 

“这全都是那朵花的杰作,难以置信,是吧?” 

Frisk重重地点了点头,挽上了Sans的骨臂。 

“我们回家吧。” 

“你俩跑哪儿去——!噢Frisk你的眼睛……” 

“嘿Tori,刚Frisk跑出去摘美瞳的时候戳到眼睛了,傻不愣登的,我陪他搞定了才过来的。” 

“你看看你看看!Asgore!你也像人Sans学学,多从小事儿关心关心Toriel,也不会落到找了一宿回来还被无视的下场啊!” 

“不不不Undyne!!学Sans不靠谱的!!我把黄瓜放眼睛里的时候就没见他这么上心过!!!” 

“我说现在人也到齐了蛋糕也做好了,是不是也该让风华绝代的我开始主持这次周年派对啦,我亲爱的观众朋友们?!” 

“是——!!!!!” 

鳄鳄和猫猫还有Papyrus的尖叫声仿佛可以掀翻房顶,Frisk捂着耳朵躲过身边抱着礼物盒子旁若无人不停放闪的妇妇,钻进了Toriel朝他张开的怀抱里。 

“嘿,Frisk。” 

怎么啦?Frisk切下一块蛋糕,边吃边问凑过来跟他咬耳朵的Toriel。 

“你下次戴美瞳的时候,能不能换个颜色?我的意思是,红色也很好看,我也没打算忘了他,我只是想……或许我们更应该看着未来走?” 

Frisk颇为认同地点了点头。 

“而且……毕竟我们还有好多年可以走呢,如果每次都在大家面前哭成今天这样就真的太丢人啦!哎呀!” 

Frisk嘿嘿地笑了,他拨拉开Toriel捂着脸的双手,喂了她一块充满了所有人心意的蛋糕。 

味道如何?被大家抢救出来的大蛋糕。 

“噢天哪……噢不……我是说……你是怎么……噢……上帝……”Toriel的眼泪又涌出来了,她死死地捂着嘴快要把浑身的毛都抖掉。身经百战的Frisk得意地又咬下一大口蛋糕,朝陆陆续续向黑暗料理走来的怪物们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 

很快的,声势浩大的惨叫声从房子里爆发出来响彻了整个城市,声波一直蔓延到充满花香的Ebbot山,微风吹过,好像有什么细小的东西被惊动了,悉悉索索了一阵就又归于了沉寂。 

Chara轻手轻脚地从睡着的Flowey身边离开,站在它培育出的花海里朝洞口抬起头。洞口上方满月高升,外面那些吵吵闹闹的生命们都逐渐陷入了沉睡,再过不久东方的鱼肚白就会出现,怪物和人类崭新的未来,就在他所凝望的不远处了。 

——Fin——

*眼瞅着还有不到半年就二周年了哇!!!!!!提前兴奋!!!!!!!

评论(3)
热度(29)

© 决心充填补牙一体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