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爽到而开始在各个墙头间跑酷
虫右|竹林|法狗咸鱼|UT过激原作厨
基本贯彻love&peace,人懒文水爱逼逼,希望不会烦到你

【UNDERTALE】自我审查(一)

​​阅读注意:
*原作向PE后续小中篇
*内含G线内容,写一个我流福在大家的帮助下克服罪恶感的故事
*为了突出福中心,福的话没有双引号
*私设:这个福是在PE后重置走G线,在G线结尾重置后一路通到PE,并再也没有回头读档的设定
*阅读感谢!还有很多细节私设不一一赘述了,但愿文字能表达出我想传达的东西

********************************************

一、金星消失

Frisk能看见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东西。

这大概并不是什么让人毛骨悚然的诡异神通,倒不如说是他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Frisk蹲下身吹了吹百宝箱上的灰,咔哒一声打开了锁。

“Frisk?你收拾好了吗?天哪这可真挤……”Toriel艰难地弯下腰,把硕大的脑袋探进他房间矮小的房门,“或许不管你做不做那个决定,你都真的需要跟我们住在一起,孩子。”

好的妈妈。Frisk直起身来答应着,不动声色地把箱子遮挡在Toriel的视线之外。

“好吧,如果你再继续这样懒洋洋的,我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都替你收拾啦!”Toriel无可奈何地朝蹲在杂物堆里冲她笑眯眯的小孩叹了口气,当即就在房间里到处挑挑拣拣起来。

“我们的新房子已经找好了,感谢上帝……我刚才在那个中介所,所有的人类都在看我……可把我紧张坏啦!我是说,原来给国民开会的时候,我从来都不会像刚刚那样出一身大汗的!也许是隔了太久了,我真的忘了很多人类和怪物的目光是非常不一样的……”

Toriel难为情地笑了笑,放松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就开始向着Frisk所在的窗边不断深入。

“结果你猜怎么着?是我自个儿太紧张啦!我还没怎么解释呢,马上就有人愿意给出一套房子了!虽然有的人的眼光还是让我不怎么舒服……但一个好的开头比什么都重要,是不是?”

健壮的兽脚小心地迈过他散落在地上的各种杂物,每走一步她的笑颜就消失一分。

“我并不想侵犯你的隐私,Frisk……但是这个环境真的太不适合你居住了!”

巨大的兽手轻松抚过衣柜的顶端,积灰甚至把她洁白的长毛裹得打结。Toriel的眉头皱得越来越紧了。

“幸亏我把你叫出来收拾你的旧屋子,我终于知道一点儿你以前的生活了……不管以前如何,到了新的新家我可就要动真格地管你了!小泥球!”

Frisk心虚地点点头,老老实实地接了Toriel一个几乎没什么感觉的脑瓜嘣儿。

“现在时代大不同了好多东西都得重新学……你们人类的那种会客晚宴一般持续多长时间呀?我们得赶在Gore跟你们的王吃完饭之前把你想带的东西收拾走……说实话都这么晚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你共享地上的第一夜美梦啦!哎呀?”

Frisk被Toriel抱住刚刚弹过的地方胡乱搓了一通,眼冒金星地看着她的手伸向了还没来得及扣盖的箱子。

“这是……你以前的画?我可以翻一翻吗,孩子?”眼看回天乏术,Frisk自暴自弃地点了点头,任由Toriel开心地把下巴搁在他头发乱糟糟的脑袋上,兴致盎然地翻看着他藏在百宝箱里的旧画本。

“噢!星星!你原来喜欢星星呀!我也喜欢!我今晚还想和你一起赏星呢!”

哗啦。

“你画了好多张星星啊,它们可真可爱——”

哗啦。

“这一张也是星星们!时代真的是在进步啊,我记得以前还在地上的时候,大家画的星星都是五角形的呢。”

哗啦。

“这一张……星星也很多?”

哗啦。

“……?”

……哗啦哗啦。

“这……”

哗啦。

“……我……我真的不知道你有这么喜欢星星,Frisk……四角星虽然也很漂亮,不过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别的画法呢?”

哗啦哗啦,哗啦哗啦。

“它们……好多……F、Frisk?”

Frisk用后背紧紧贴着Toriel的胸膛,他能感觉到她刚刚因融入他生活而雀跃的皮毛如今随着纸张的翻动迅速地安静了下来。他静静地看着她手上那一沓厚厚的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十字星图画,顺从地跟着她搭在他双肩的大手转过身去和她四目相对。面前的怪物眼角颤抖、鼻翼抽动,半晌才极慢地舔了舔嘴唇,犹豫不决地开了口:“Frisk,我……我就直说了……如果……这间乱七八糟的屋子,和这么多很……的画是你之前的生活,这!这不正常……这真的……很不正常!”

Toriel说着,抱着他肩膀的手突然收紧。他被钳得一痛,闭上眼不敢再面对她惊疑的眼神。

“Frisk!睁开眼看着我!”

她的手蓦地松弛下去又重新牢牢地箍住他,他从没见她这么不安过。

“Frisk,你……你以前……到底是怎么生活的?”

他无法回答,因为他的生活其实也很稀松平常,吃喝拉撒睡,跟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两样。

“Frisk……你说话呀……”Toriel抱着他,不住地抚摸着他的脊背,满是金色星星的旧画本就掉在她的脚边。

好吧,是有一点儿不一样。

可他又怎样才能告诉她一个只有他自己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呢?

他想起在Waterfall遇到的那个小水滴形状的怪物,无论他走过那里多少次,它都会使劲迈开短小的奶白色小腿追着他问个不停。

“你能看到星星吗?”

“你能摸到星星吗?”

“你能杀了星星吗?”

很多时候,他是真的想杀了那个阴魂不散的金色魔物的。

是的,魔物。

尽管它可以令他精神焕发,尽管它可以让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到最完美,他依旧把它看作一个魔鬼般的活物。

第一次和它互动,大概就是还在摇篮里把自己摔了个底朝天的时候——早应该忘记的事情、或者说不可能留存的婴孩记忆,因为和它的第一次触碰而深深地刻进了他的灵魂。

到了稍微大了一点儿、却要比现在还小一些的时候,他也经常像那个小水滴一样,不厌其烦地追在别人屁股后面,一次又一次地抓住别人的手,想让他们也摸一摸这个神奇的、无处不在的小光点,体会一下这种时空错位的新奇和刺激。床头边,家门旁,幼儿园的讲桌上,商店的橱窗里,公园的花树下,甚至有一回他在湖畔看老人钓鱼,还在水面上看到了金色的反光。

渐渐地,他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看不到它,于是他更加卖力地去尝试、去沟通,他给无数人画了无数个星星去描述——

——然而谁也没有来。

回过神来的时候,课程已经全部学会了,最高端的玩具也已经全部玩腻了,甚至什么人在不同情况下会说什么话做什么事,他也已经全部一清二楚了。

或许还有遗漏?或许还有未知?

无所谓了。他已经不在乎了。

漂亮的金色星星不分昼夜地看着他,如影随形地陪着他,然后毁掉了他作为一个孩子应有的所有生活。

这就是我为什么这样生活的原因,妈妈。

他努力回想着以前的种种事迹,变换着各种各样的眼神朝惊疑不定的Toriel频送秋波。

他的脑袋随即被她严严实实地捂在了她绵厚火热的怀里。

“噢我的孩子……够了,什么都不要说了,一句也不要说……过去的都过去了,我们以后一定会让你过得很好的……你会成为世界上最招人疼的孩子,我发誓……”

Frisk措手不及吃了一嘴的羊脖子毛,就算还想说些什么,也只能乖乖屈服在Toriel无法反抗的母性攻击下。看起来不管多么意味深长的眼神在这个慈爱的大家伙眼里都会变成幼崽特有的楚楚可怜,不过也没关系——Frisk在她的长毛里拱出一条缝隙,再一次瞥了瞥床边,熟悉的星星并不在那里。

Toriel以为他不舒服,一边继续絮絮地说着体己的话,一边换了个姿势继续抚摸着他。Frisk满意地哼哼了两声,舒舒服服地把脸埋在她柔软舒适的长裙里。

管它呢,最好不要再出现。

这才是我需要的生活。

她的紫裙上不知道为什么有一道很碍眼的深色污渍,他扭扭身子从她坚实的怀抱中抽出一只手,指责性地向上摸索着轻拍她的鼻子。

一国之母下山时可不能因为匆匆忙忙就弄自己一身土啊妈妈,形象!要注意形象!

“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好痒好痒,快住手啦Frisk!”

她不停地笑着,暖乎乎的气息全喷在他手上。刚才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被她这样一抱一摸一吹,早就不知道飞哪里去了。他索性趁机在她的脸上报刚才被她胡乱一通大摸的仇,惹得Toriel连连求饶,可他还没过瘾,又小泥鳅似的钻回她的怀里,肆无忌惮地挠起她的痒痒来。

她笑得越来越大声。

他挠得越来越起劲。

她裙子上的污渍痕迹随着她大笑的抖动越来越长,渐渐地横贯了裙子的中下方。

Frisk的肚子突然像被腰斩了一样剧痛无比。

“好啦不玩啦,如果你对这边屋子没什么留恋的话,我们就事不宜迟赶紧去新家等Gore回来吧!”

Frisk跪坐在地上,抬起头看着站起身的Toriel笑眯眯地朝他伸出温暖的大手,呼吸渐渐变得困难。

Frisk能看见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东西。

对于已经习惯这个能力了的他来说,这并不是什么能让他感到毛骨悚然的事情。

然而现在,他看着健康强壮的Toriel穿着破烂的长裙,扭着被拦腰截断的腰肢在他凌乱的房间里快乐地玩着障碍跳跃,满是笑容的脸上迅速溃烂出一道他永远也忘不掉的伤口。

入夜的房间里没有了星星的光芒。

在黑暗中,他的汗毛开始根根竖起了。

——TBC——

​​​

评论(4)
热度(40)

© 决心充填补牙一体机 | Powered by LOFTER